English日本語中文로젠중국어

+更多

精彩图集 +更多

微信扫扫看 关注有好礼

学习心得

对外汉语教师教学心得


但素琴
我对这个职业挺感兴趣的,可以更深层次地对中国的文化进行了解。在与外国学生的交流中,也可以学习到他们的文化。我非常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因为很受人尊敬。这一职业让我对祖国的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同时但当了一名传播文化的使者,很有趣。这是一个正蓬勃发展着的职业。.

付宇
对外汉语教师是一门日渐升温的职业。作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不仅扮演着一名教师的角色,其更多的是代表着中国人的形象。从老师的言谈举止中,学生会以观察,归纳的方式来认识中国和中国人。所以除了教学技巧和与教学相关的技能外,老师更肩负着更重的担子。.

王嘉
因为性格及专业的驱使,让我对该行业产生很浓厚的兴趣,本身自己的专业也给我了我很大的自信,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发现就我个人而言需要长期训练,调和的两个难点:变化,主要是教授过程中学生的反馈,这有可能打乱你原本的教学思路。逻辑,这是我的一大弱项,因为清晰连贯的逻辑表达,在知识点的串联上尤为明显,在话题扩充上发散思维较弱,还需要多多学习啊。.

嫣娇
这是一门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价值的职业,行业前景可观。它首先被定义在教室的范围内,因此自身能获得社会尊重,其次,对外汉语因为是针对外国人的一门新兴学科,就目前市场状况而言尚未饱和,因此是就业的理想选择。但是,该职业对从业人员有着较高的从业要求,不仅仅要对母语有系统理论性的掌握还要求熟练运用媒介语,此外,对授课对象自身的文化,习俗也应有一定的了解。.

秦超
我来读这个课程的初衷是因为有这个证书可以在国外找一份相对高薪的兼职,后来又了解到这还是一个认可的技术移民的条件。可见,对外汉语资格证在当今社会不仅仅是一项有用的技能,甚至可以成为移民的有利条件。从对教育义务所致到感受到从事教育到乐趣,特别是语言类教学的艰辛,这是我这半个月学习以来最大的感受。自认为受益匪浅。.

刘晓阳
因为在韩国读书,所以深知对外汉语这个工作在国外的受欢迎程度,同时由于生长在上海,也深刻的感受到了对外汉语在上海以及国内的重要性,之前对这个行业并不了解,只知道在国外的华人若有一个类似IPA的证书会比没有的容易找工作。后来渐渐明白,从事对外汉语教育事业的老师以及工作人员。不但要对中国历史,文化有相当程度的了解,还要对现代汉语有十分扎实的功底,使一份相当不容易的职业。.

毛怡宁
对外汉语教学的学习已经过去两周多了,从一开始跟着老师们挤牙膏般的一步一步挪动,到现在的自行设计教案,自行根据老师的提点试着上讲台授课,虽然只是初窥教学的门道,但已然收获颇多。今后的日子里定会大大有益处。总之,这三个星期的实践课是十分愉快的。.

刘冬艺
几年前,社会上曾刮起过一阵对外汉语热,诸多语文,英语教师摈弃自己原来的工作,出国去教老外汉语。一时全国人民发现了一条新的金光大道。众多良莠不齐之师的盲目跟进。就我本人来说,对国文,对汉语一直是倾爱有加的,认为它是世上最美最智慧最值得学习的语言,而对外语则始终无甚兴趣。但同时又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汉语,热爱汉语。于是在汉语地位有所提升的现在我参加了对外汉语教师的培训。.

林静
以前总认为,只要会中文,有些中文底子就能上对外汉语课。在没来这儿上课前,长久抱有这种想法,在从小的学习经历中对语文一直是很喜欢的。以至于每学期一发下语文书就在一天全部读完文章,这样的习惯一直保留到学完了大学语文。上大学时,偶尔也会看到有些中国老师给老外一对一辅导,对此还曾经一度认为教外籍人士汉语的同时,也在给中文老师自己更多学习外语的机会。.

金鸳英
对外汉语教师这个职业在我看来和从小到大教我们英语的英语老师差不多,都是教授一种语言,参照以前我们学英语的痛苦经历和曾经做过的太多无用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教授外国人汉语的过程,应该是把学语言的压力和无趣降到最低的一个过程。我个人认为对外汉语教师这个行业的发展潜力很大,但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人认识到汉语的影响力,这个行业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总之,对外汉语教师任重而道远。.

张琦华
以前我认为作为一个对外汉语的老师首先要有良好的气质及文化修养。起码对祖国的语言文字掌握得比较好。教师的综合素质良好。有规范的普通话和良好的口才,组织课堂教学,能掌握一定的媒介语与外国友人沟通。我认为自己长期从事教育事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一定的传授知识的能力,只要加强媒介语学习,一定能当好一名对外汉语教师。.

王佳儿
老师上课很仔细,清楚,讲解丰富。对于课程的教授也很认真,负责。课堂上的气氛也很生动活泼。老师告诉我们很多她与外国学生交往中的趣事和问题。让我们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也能避免一些误会,从而能更好地进行外事交往。.

马驦鑫
之前对对外汉语了解不多,对于对外汉语教师这个职业更是不熟悉,学了几天下来,发现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难。老师们上课的方式十分生动有趣,很敬职敬业,很专业,相信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可以学习到很多很多。.

黄凯琳
他们对汉语有很深的研究,无论是语法还是词汇,都有全面的了解,并且有很强的归纳能力,能灵活讲解课程内容,一个说法不易理解,就马上换一个。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对课程的教授也很有创造性,并且注意学生的反应,不管教室里人多人少,都能保证每个都听懂,学会。让所有的学生学友所成,学有所用。.

李新亚
我觉得对外汉语教师这份工作最大的乐趣就在于挑战性。如何迅速应对外国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以外国人的思维进行思考。只有掌握了这些才能很好的构思才、课程内容,进行备课。这也是我今后努力的最主要的方向。.

周雯
白天密集班上课时间比较密集,从上午上到下午,上课时间一长,难免有些疲劳,但是老师们都很用心地调动课堂气氛,讲一个与外国学生交往的趣闻,做一个课堂活动的小游戏。.

陈俊
了解这个行业后,觉得很有意思。凭着兴趣想要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对外汉语老师,但是真正学习后就觉得做一个好老师是很有压力的,对汉语需要有深刻的认识。让一个和自己完全不同思维、习俗的外国人找我我们的汉语还真是不容易啊!所以我要努力学习,这样才能让更多的外国人学习汉语,希望以后全世界的人民都说汉语,呵呵!最好给老外也设个汉语托福、雅思之类的考试,用周杰伦的歌给他们测试听力。.


免费申请.jpg

+更多

联系我们:021-52589885
400-600-2922

Copyright©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图片均为儒森汉语的真实学员照片,文字资料也归儒森所有,不得复制转发,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办学许可:131010574110090) 沪ICP备09003518号
网站地图